English

​中国贸促会:超九成外资企业看好中国投资吸引力

2023/5/4 14:39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贸促会4月26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王琳洁应询介绍,近期众多跨国公司高管密集来华访问,充分说明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投资目的地之一。根据中国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近日对550余家外资企业的调研显示,92.4%的受访企业表示中国在其全球投资决策中的地位没有下降。

        王琳洁介绍,今年以来,中国贸促会领导在京先后会见了马士基、特斯拉、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松下电器等20多家外资企业高管,涉及农业、矿业、金融、物流、科技、新能源汽车等多个行业。会谈过程中,相关外资企业纷纷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消费市场潜力和投资机遇,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夯实在华业务,深耕中国市场,与中国工商界共享发展机遇。

        王琳洁说,中国有句老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华投资的广大外资企业是中国的朋友,一方面,我们敞开大门,与外资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介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重要部署;召开多场外资企业座谈会,在各地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外资企业关切诉求;健全营商环境监测体系,发布全国及有关省市营商环境调查报告。

        另一方面,推进精准招商服务,端出“好菜”与外资企业共享。王琳洁介绍,截至目前,中国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通过“投资中国”平台发布招商项目4825个,协助地方和行业开展商务考察950次,推动加快外资企业重大项目审批进度,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