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动绿氢发展!蒂森克虏伯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2023/5/10 14:10

文章来源:蒂森克虏伯中国
 
        近日,蒂森克虏伯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推进绿色转型,助力全球绿色发展和《巴黎协定》目标的达成。蒂森克虏伯首席执行官玛蒂娜·默茨(Martina Merz)女士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远程进行了协议的签署。

        根据该协议,双方将沿着整条绿氢价值链的需求、供给和基础设施端,在绿氢和其他绿色能源载体的大规模生产、供应及运输方面开展合作并分享经验。新的伙伴关系有助于促进整条绿氢价值链的生产和供应。

        蒂森克虏伯希望为全球脱碳做出重要贡献。我们非常高兴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建立合作,以推动全球的绿色转型。这种伙伴关系对于绿色转型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因为绿色转型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与其说是转型,不如说是一种颠覆。而这一使命只有全球联合才能获得成功。

        ——玛蒂娜·默茨

        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

        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氢气是我们经济脱碳、实现气候目标和保障能源供应的一个重要支柱。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与蒂森克虏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大大增进双方知识交流与分享,借助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加快绿氢的生产、交付和应用。

        ——Francesco La Camera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

        双方的合作范围包括基于不同行业和潜在需求明确绿氢的应用,并开发绿氢作为深度脱碳主要贡献者的商业化应用。

        为了进一步推动绿色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在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绿氢合作框架、行动联盟和工业脱碳联盟内与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开展交流与合作。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