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政策

​工信部公布最新行业标准,黑色冶金行业有9项

2023/5/26 14:29

文章来源:工信部
 
工信部近日印发公告,公布最新行业标准586项,其中黑色冶金行业标准有9项。

黑色冶金行业标准编号、名称一览表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标准主要内容
  YB/T 6084-2023 激光熔覆用铁基合金粉末 本文件规定了激光熔覆用铁基合金粉末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储运、质量证明书和订货单(或合同)内容。
本文件适用于气雾化法生产的激光熔覆用铁基合金粉末。
  YB/T 4066-2023 铬精矿 本文件规定了铬精矿的牌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贮存和质量证明书。
本文件适用于经选矿所得铬精矿,主要用于耐火材料和铬铁合金等。
  YB/T 5265-2023 耐火材料用铬矿石 本文件规定了耐火材料用铬矿石的牌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贮存和质量证明书。
本文件适用于耐火材料用铬矿石。
  YB/T 6083-2023 焦炉煤气脱硫脱氰剂 本文件规定了焦炉煤气脱硫脱氰剂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和安全注意事项等。
本文件适用于焦炉煤气脱硫脱氰,低、高硫化氢气体(半水煤气、各种合成气、城市煤气、天然气、石油伴生气及炼厂气或其他含硫气体等)和低粘度液体(粗苯、汽油、液态烃等)脱硫脱氰可参照使用。
  YB/T 6085-2023 焊材用纯铁粉 本文件规定了焊接材料用纯铁粉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储运和质量证明书。
本文件适用于水雾化及还原法生产的焊材用纯铁粉,冶金添加剂用纯铁粉。
  YB/T 6086-2023 球磨机用锻(轧)钢段 本文件规定了球磨机用锻(轧)钢段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与代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
本文件适用于冶金工业磨矿用球磨机使用的锻(轧)钢段,其他行业的球磨机用锻(轧)钢段亦可参照使用。
  YB/T 6087-2023 高铬合金磨球 多元素含量的测定 火花放电原子发射光谱法(常规法) 本文件规定了用火花放电原子发射光谱测定高铬合金磨球中碳、硅、锰、磷、硫、铬、镍、铜、钼、钒、钛含量的分析方法。
本文件适用于高铬合金磨球多元素含量的测定。
  YB/T 6088-2023 氮化硅铁 钙、铝、铬、锰、钛、磷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 本文件规定了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测定钙、铝、铬、锰、钛和磷的含量。
本文件适用于氮化硅铁中钙、铝、铬、锰、钛和磷含量的测定。钙、铝、铬和锰的测定范围(质量分数):0.010%~2.00%,钛和磷的测定范围(质量分数):0.010%~0.20%。
  YB/T 6089-2023 连铸坯火焰切割机 本文件规定了连铸坯火焰切割机的术语和定义、组成、分类、型号、基本参数、技术要求、安全环保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文件适用于以工业气体为燃气介质切割连铸坯的火焰切割机,即可配置为定尺(倍尺)坯、试样坯切割,切头、切尾的在线连铸坯火焰切割机,也可配置为完成短定尺坯、冷坯、废料坯等切割的离线火焰切割机。其他相关的火焰切割机亦可参照使用。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