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第十届中国金属循环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2017/4/25 16:01

 
   
    4月14-16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金属循环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天津万达文化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六届二次会员大会”也在研讨会期间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致开幕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建国作了《进一步做好钢铁行业去产能、去杠杆、稳运行的工作》报告,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综合利用处处长杨尚宝作了《金属资源利用生命周期的若干思考》讲话,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作了《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现状及去产能政策分析》报告,此外,来自国际回收局(BIR)、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日本钢铁再生工业协会(JISRI)、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矿渣开发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达涅利冶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作了相关专题发言。会议就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现状,中国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美国新经贸政策对金属工业的震荡、日本废钢现状和未来展望、钢铁工业低碳发展与废钢利用、废钢铁行业规范管理相关问题解析、2017年中国钢材市场基本分析、科学配料精料入炉提高电炉综合效益、钢渣和含铁尘泥的综合利用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188家公司和机构的代表参会,18家企业参展。参会代表来自海内外重点钢铁企业、废钢铁应用企业,再生资源应用的上下游企业、再生资源机械加工企业、行业协会以及业内主流媒体等,代表人数近400人。

    研讨会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会议深入交流了各方的新想法、新经验,参会代表们了解了金属循环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获取了新的信息,结交了新的朋友,促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