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第十二届中国金属循环应用国际研讨会圆满闭幕·近600名代表踊跃参会

2019/5/5 10:50 来源:会议部 普红

      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金属循环应用国际研讨会于2019年4月24-26日在珠海海泉湾维景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六届四次会员大会”。

        

       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共有来自海内外24位嘉宾做了精彩发言。会议邀请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致开幕辞。原冶金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做了《重视废钢资源及其合理利用》报告,殷院士指出中国钢铁工业转型升级,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更好地满足国家、人民和社会对发展质量、供给质量、服务质量、生态环境质量日益增长的新需求。适度鼓励废钢铁短流程工艺发展,发挥短流程工艺的低碳绿色优势。加大环保技术升级力度,强化污染物排放控制措施,尽早全面实现钢铁企业清洁生产,绿色制造。原国家冶金局副局长、全联冶金商会创会名誉会长赵喜子做了题为《废钢问题关乎全局》的演讲。他指出因为形势所迫,必须加快提高废钢比、提高电炉比,以此推动中国废钢铁应用产业的加速发展。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综合利用处处长杨尚宝发表了《大力发展冶金综合利用产业 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演讲。目前中国钢铁工业已经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和新发展时期,如果想要可持续发展,需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系统优化、协同发展、追求品质、追求效益六大抓手;需要大力发展冶金综合利用产业,提高质量,“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的建设也将会把废钢和冶金渣作为重点工作。
        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纪超、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废钢公司董事长陈昭启、鞍钢绿色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晓阳、中国葛洲坝集团绿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红军、邯郸市永海废旧企业拆解有限公司经理吴志华分别代表各行业协会和企业作了精彩演讲。国际回收局(BIR)顾问马鸿昌、世界钢铁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钟绍良、日本钢铁再生工业协会(JISRI)国际联络委员会委员刘海军、东盟钢铁委员会高级技术经理Pichsini Tepa-Apirak就加强资源回收利用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世界钢铁工业发展趋势以及废钢利用前景、日本废钢市场供需现状、东盟钢铁和废钢供需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4月26日,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作了相关专题发言。同时举办了废钢产业未来发展论坛,邀请了六位废钢行业的年轻企业家针对废钢领域政策、市场、未来展望、永续经营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306家公司和机构的代表参会,36家企业参展。参会代表主要来自海内外重点钢铁企业、废钢铁应用企业,再生资源应用的上下游企业、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再生资源机械加工企业、行业协会以及业内主流媒体等,代表人数近600人。


      废钢铁作为钢铁生产的重要原料,具有良好的资源环境效益,大力推进废钢铁高效循环利用,既是钢铁工业自身实现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缓解资源环境约束的有效途径。废钢铁产业的发展需要凝聚各界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开放合作,推动产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本届研讨会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会议深入交流了各方面的新想法、新经验,分析了废钢铁行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参会代表们了解国际和国内金属循环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获取了新的信息,结交了新的朋友,促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