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钢铁企业风险管理培训研讨会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2020/5/26 9:47 来源:宋赞

    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承办、嘉吉公司协办的“钢铁企业风险管理培训研讨会”线上会议于2020年5月21日成功举办。
    会议邀请嘉吉金属事业部、唐山金马钢铁及国投中谷等公司的相关专家介绍了钢铁企业风险管理的必要性、现状、解决方案及相关经典案例,旨在提高企业风险管理意识和实操经验,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风控手段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来自近百家钢铁企业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研讨会。    
    嘉吉金属事业部中国首席商务官高扬介绍了利润管理--基于利润的交易和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内容,详细讲解了通过同时敲定采购原料的固定价以及销售成材的固定价来锁定加工利润的方案,并提出可以根据钢厂的实际销售区域,提供一对一定制化的利润报价帮助钢厂获得预期的利润。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总经理助理马海岩交流了有关铁矿远期现货交易的经验,并结合铁矿品种差交易,进口利润套利交易和单边交易等交易逻辑做了全面而细致的梳理以及经典的案例分享,让钢铁企业从交易视角看到远期现货在提高收益方面的优势。国投中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场外衍生品发展部总经理刘芳围绕现货指数掉期,普及了掉期指数的概念,以及分享了从铁矿到钢材端的应用案例。最后,嘉吉金属事业部大中华区战略客户总监龚小垒分享了远期现货在钢厂中的应用案例,并且就钢厂在不同情景下,如何通过交易不同的远期现货实现降本增效,从管理角度和交易角度,给予了钢厂更全面的视角。

                                           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