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住建部:12个试点城市已成立51家国有租赁公司

2018/3/19 9:47

  综合媒体报道,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12个试点城市已经成立了51家国有租赁公司,到2020年在提供给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这一方面的用地能够占到增量的30%。 

  去年,为实现稳市场的调控目标,住建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出台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效果明显,目前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但是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在、泡沫犹存,仍需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同时,房地产市场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未解决,要实现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亟待通过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长效机制来解决,而这也是今年房地产领域的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租赁市场相关配套政策有望加速落地,规范和发展租赁市场、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的《住房租赁条例》有望出台。同时,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公租房保障力度加大,符合条件的新毕业大学生和农民工都将纳入保障范围,而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的共有产权住房也有望扩大试点范围,在更多有条件的城市开展,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有望加快建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