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钢管线钢入选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

2020/11/13 8:44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南钢管线钢产品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这是继南钢入选绿色工厂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所谓绿色设计,即按照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力求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尽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原材料,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实现资源环境影响最小。绿色设计产品开发,是工信部绿色制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企业自身的发展具有巨大的积极意义。

  多年来,南钢坚持以产品绿色设计为理念,持续推进生产工艺绿色化、节能降耗低碳化、环保排放超低化、固体废物资源化,构建管线钢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价值服务与跟踪机制,成功开发出全系列、高强度、长寿命、减量化绿色产品,实现了世界范围内各管线钢级产品的全覆盖。南钢管线钢曾荣获“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和“江苏名牌产品”等称号,不断为下游用户提供绿色用钢解决方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协同发展的绿色循环经济模式。

  未来,南钢仍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智造引领,不断加大绿色设计产品的开发力度,持续强化产品环境资源属性为核心的现代设计理念和方法,加强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为行业树立钢铁绿色制造新标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