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必和必拓南坡矿助力中国钢铁工业新发展

2022/9/9 21:47

        9月6日,必和必拓技术及产品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必和必拓全球铁矿石营销副总裁杰瑞米·路易斯(JeremieLouis)发表视频致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代表戚斌先生分享了钢铁行业运行分析及展望。来自国内外钢铁企业及贸易公司、高校等200多位嘉宾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南坡矿区将助力高品质麦克粉和纽曼混合块的稳定供应,为客户优化基础配矿及生产提供新选择。南坡矿区将提升必和必拓铁矿产品的平均品位,同时保持较低含量的有害微量元素,支持钢铁行业的低碳发展。

        活动现场,必和必拓南坡矿区总经理史蒂芬·坎布尔(SteveCampell)先生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南坡矿区从勘探到投产的项目历程。

        必和必拓南坡矿项目于去年5月20日建成投产,矿区总投资额36亿美元,设计可持续年产量为8千万吨,是澳大利亚五十年来最大的新建铁矿石项目。自去年7月以来,南坡矿铁矿石陆续顺利地交付中国客户。

        交流会上,来自江苏沙钢、包钢集团、新余钢铁、山西建龙、河北纵横、中南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河钢邯钢以及宁波钢铁的嘉宾分别从基础研究、生产实践、使用经验及性能分析等方面与大家就麦克粉和纽曼混合块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积极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以更灵活的方式,为更多中国钢铁企业提供优质原料供应一直是必和必拓努力的方向。近年来,必和必拓同全球各大钢铁公司和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全价值链上共同研发先进的减排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未来25年,南坡矿将致力于保障中国钢铁行业对优质铁矿石的需求,助力钢铁企业有效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积极推动行业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必和必拓植根于这片土地已有130余载。一路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最近四十多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助力中国钢铁行业的腾飞,必和必拓亦倍感自豪。在今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中,我们希望继续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们一起实现雄心壮志,共享机遇,共同成长。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