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政策

本钢2月份拿下国内最大出口签单量

2020/3/23 17:55

  近日,本钢集团板材冷轧厂2280酸轧机组生产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丁班职工曲辰告诉记者,这1个月以来,他们已经轧制了多笔出口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订单产品。

  2月份,本钢共签订36万吨出口产品合同,成为当月国内出口合同签单量最大的钢企。这是本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取得实效的一个体现。

  本钢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在国内市场价格高的时候,本钢也要在国际市场上保持一定的资源投放量,从而提高了用户的黏性和忠诚度。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本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跳”出国内市场,将目标对准海外,持续关注国际钢市走势,并提前谋划布局,积极协调报价、订货、通关、备货、装运等出口流程,将用户需求快速转化为稳定市场渠道的手段,确保了企业效益最大化。

  疫情期间,销售人员不能像往常一样与用户见面洽谈。本钢指定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与用户进行全方位的沟通,全力满足用户的要求。“全天候”服务带来了良好的效益。销售人员抓住机会,成功签订了6万吨热轧产品订单,出口价格比上海市场价格高100元/吨。

  在开发新用户的同时,本钢还深挖长期优质重点用户的合作潜能。针对多年签订采购谅解备忘录的用户和长期合作伙伴的需求,本钢通过全方位细致深入沟通和交流,增加了月度采购数量,充分体现了本钢与用户良好合作多年的优势。

  另外,在抢抓订单的基础上,本钢坚持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加大品种钢用户开发力度,实现品种创效。其中,热轧卷的品种钢比例达到80%,特钢及线材的品种钢比例达到100%,热轧卷的加价规格比例达到了52%。此外,本钢在维持原有印度、巴基斯坦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同菲律宾钢厂等用户沟通交流,并成功签单。本钢出口订单国家相对分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极大地降低了结汇风险,确保了企业利益不受损失。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